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②紫薇小学六(3)班徐先锐.

“小文明”历险记

紫薇小学  六(三)班  徐先锐

指导老师:陶佳佳

Hi,大家好,我叫“文明”,其实,我还有很多小名,如果你愿意,可以叫我“讲文明、守信用、懂礼貌……哦!”曾经,我的生活充满了艰辛和惊险;后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的生活变得又幸福又美满了。不信,那就听我来说说那一幕幕难忘的历险吧。

过去大家不注重讲文明,我的日子悲惨无比。记得一次我正在睡觉,正梦到大地爷爷给我穿上绿色的新衣,突然,“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连续声响,吓得我从床上滚到了地下,“唉!”,原来是别人在结婚放鞭炮,我赶紧戴上口罩,慌慌张张走下楼,“呸!”又一口痰吐在了我的新衣服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老爷爷,我生气地说:“老爷爷,您不应该随地吐痰,这样是不礼貌的!”,“哼,这里是我家门口,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用你管!”老爷爷不耐烦地说。我不禁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读懂我的悲伤。

来到2016年,我的苦难日子终于要结束了,幸福快来临了,滁州市正创建文明城市呢!现在没有人放鞭炮了,没有人随地吐痰了,我又自信地穿上了美丽干净的新衣,我在街上走着,一位小女孩的垃圾袋掉了,撒了一地的垃圾,我心一惊,我的衣服又脏了,但让我惊喜的事发生了,你看,小女孩赶紧蹲下来捡地上洒落的垃圾,旁边的小男孩也帮助她,接着越来越多的人都来了,看到这一幕,我喜笑颜开。大家讲文明了,城市变得干净了,人们的心灵也变得更美丽了。

大家关心我、爱护我,共同哺育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逐渐成长变成了“大文明”。“环滁皆美”家园,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美。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