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②全椒县江海小学五(7)班 高婷

我心中的文明

全椒县江海小学五(7)班  高婷

指导教师: 於阳

这个城市,可以没有高楼大厦地成群林立,可以没有繁艳的霓虹交错,但至少“文明”应成为城市的一大亮点。

建设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我心目中的文明应该是美丽的、雄伟的、安全的、清洁的、有爱心的。

我心目中的文明是美丽的。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河流清澈,公园中,广场里,林荫道上,乡间小径旁,时时充满欢声笑语,刻刻浮现开心的脸庞。它带给我们的是快乐,是满足。鸟语花香,似是来到了人间天堂一般引人入胜,使其流连忘返。

我心目中的文明是雄伟的。四周青山环抱是它的特色,高楼林立、直冲霄汉是它的内在。他让人有的不是肃穆、威严与压迫感,而是安全的家的感觉。城市的形象与人的形象完全相符,配合默契,无一点瑕疵。

我心目中的文明是清洁的。清洁既要表现在外在形态,还要表现在内心和根本性质上。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干净的街道、明亮的窗户、清新的空气和整洁宽敞的办公室。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语言、动作和心理。拥有干净、健康、纯洁的思想。

我心目中的文明是安全的。街道上没有逆行的人,没有闯红灯的人,而是大家共同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他们不会因为一点不和就争论不休甚至大打出手,而是心平气和地讲道理。商场里,不会有小偷出没行窃。有一句话说得好“遵守规则的人最安全”,所以,文明城市中的人都是遵守规则的。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是有爱心的。当街道上有残疾人过马路时,人们会及时给他们帮助;当拥挤的公交车上有老、幼、病、残、孕上车时,人们会争相给他们让座;当有人丢东西时,人们会热心的帮忙找。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不能与仙界、天堂相媲美,它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城市罢了。它不是靠某个人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凭空出现的,而是要靠所有人的努力得来的。我渴望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我们生活的城市,讲文明、有素质,遵守各种规章。为了我们能生活在一个人与人和谐相处,人与自然融为一体,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共同保护和建设我们的城市!让歌声、笑声、读书声、鸟鸣声变成跳动的音符,在我们文明美丽的城市上空飘扬、传荡……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