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③紫薇小学五(5)班 褚书怡

文明,只差一步

紫薇小学  五(5)班 褚书怡

我们要多保护环境,要讲文明,爱护我们的家园。现在,垃圾箱旁堆满了垃圾,可垃圾箱却空空如也,只差一步,可这些人却不愿向前迈出一步,把垃圾放进垃圾箱。

一天,天空万里无云,风和日丽,小明和玲玲走在放学路上,他们谈天说地,开心极了。突然,一阵恶臭迎面而来,把兴致正高的两人呛的差点晕了过去,一看,原来的垃圾箱外堆的垃圾,可垃圾箱内只有几片落叶。一袋一袋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成群的苍蝇在那里开会;水果皮躺在一旁睡大觉;一阵风吹来,地上的碎纸飞了起来,像一群淘气的孩子。玲玲想了想,对小明说:“不如我们打扫一下吧,怎么样?”说干就干,他们回家拿来了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过路的行人议论纷纷,都在大胆猜测,小明说:“我们是主动来打扫的,我们要爱护环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自己身边都不打扫干净,那还能做什么大事业呢?”大人们听了连连点头,向玲玲和小明投去赞许的目光,但并没有一个人加入打扫的行列。

垃圾很快就清理完了,可他们不能每天24小时在这儿看着,于是,玲玲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写了几个非常醒目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再用双面胶贴到了垃圾箱上,他们又高高兴兴回家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讲文明,文明在哪里?它就在我们身边,有时,你只离它一小步,只要你迈出这一小步,有了文明,就使整个社会迈出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