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③五中九(8)班江雅婕

文明,身边的美好

滁州五中九(8)班江雅婕

指导老师:苏伟       

文明,是什么?

它是一个公民得以自信的品格,

它是一个社会得以发展的支撑,

它是一个国家得以富强的标杆。

这,就是文明。

文明是国际风采

文明来源于国际之间。

新中国成立初期,周恩来作为国家总理,展现了国人风采。在万隆会议上,有他力挽狂澜的身影;在与西方记者的谈话中,有他妙语连珠的对答;在受到美国领导人挑衅时,有他不卑不亢的气概。他作为杰出的外交家,用点滴智慧勾勒了文明素养;用举手投足诠释了责任精神;用非凡的魄力打开了中国之门。他,是国人心中文明的典范。

这,是文明。

文明是身边点滴

文明来源于生活小事。

21世纪,这个被誉为“属于中国的世纪”,在经济生活飞跃提升的同时,人民精神文化同样与日俱增。每当我走在马路边,纵观社会蓝图,一种种自豪感溢于言表。看,公交车上,学生们积极主动站起,为老人让座;看,书店里,橘黄色灯光下,学子们孜孜不倦,畅游书海;看,大街上,孩子们弯腰捡起一张纸,笑盈盈地丢进垃圾箱;看,公园里,人们谈天说地,笑声四溢,从不乱踏草坪。这些数不清的小事,让人陶醉。文明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是你全心全意地关爱、尊重身边的人与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共同筑造属于每个人的,有爱的生活。

这,是文明。

文明始终伴随我们身边,永远发自心灵。这份美好,这份永恒,且行且珍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班江雅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