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④工农小学四(1)班 袁浩文

文明从你我做起

 

工农小学四(1)班  袁浩文

周六下午,我和几个好朋友兴致勃勃地来到附近的菱溪湖公园打球。

一踏进公园大门,我们仿佛就听到了一阵抱怨声:“哎!现在的人类真是糟糕!你们瞧瞧,那边几个年轻人边走边嗑着瓜子,还时不时地将果壳扔向我,真是讨厌!”我循着声音走了过去,原来是公园里的小河在低声地哭诉着。顿时我火冒三丈,一边走一边嚷道:“这些人怎么能这样呢?难道老师没教过他们要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吗?真是没有公德!”

    就在这时,我们看见一旁的小树也皱着眉头,一副苦恼的样子。我们立刻凑了过去,想看个究竟。只见一棵桂花树正摇晃着脑袋似乎在告诉我们:“我原来又香又美,可瞧瞧现在,路人看见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摘上几片,现在我都快成秃子啦!呜呜……”

    说着说着,一条小鱼也快速游了过来,拍着手,大声叫道:“对,桂姐姐说得太好了!以前我是条活泼可爱的小鱼,没事总爱游出水面玩一会儿,那时我的家总是那么干净,舒适,现在倒好,放眼望去,,一片污浊,简直让人无法呼吸……”

     这天,我的心情特别沉重,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思索: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个文明的孩子,文明究竟是什么呢?我想:文明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们身为一个学生,不仅要自己做得到,也要让自己的行动时时刻刻提醒身边每一个人,只要每一个人都做到了讲文明、讲道德,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和谐。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时刻把文明记在心中,争当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好公民。

 

                    指导教师:  尹维娟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