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④一小五(4)班 陈宇阳

文明友善在我身边

滁州一小五(4)班 陈宇阳

指导教师     侯守杰

文明友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种良好的日常习惯。在我们身边,文明友善的事时常发生,你发现了吗?

记得有一天下午,我跟爸爸妈妈在天长路上逛街,听到路边一位老人和一位美丽阿姨的对话。“老人家,你吃饭了吗?”“没呢!”“想吃什么啊?”阿姨说着就走到路边的面馆为老人点了一碗馄炖,回来后,老人说:“我不想吃”,“我已经帮你点了碗馄炖,一会他们就会送来给你吃的”“啊?谢谢啊!”。听了这段对话,我不禁对那位阿姨的行为感到敬佩,觉得阿姨那一刻更美丽了,不仅外表美,心灵更美。

还有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同学们自由活动,奔跑中,我一个不小心,踩在一块石头上——脚崴了,“啊”的一下瘫坐在地上,疼痛的泪水一下蹦出眼眶。“怎么了?”“还好吗?”“疼不疼啊?”“我帮你揉揉!”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围到我的身边,一句句轻声细语让我感受到同学们的温暖,觉得脚也没那么疼。

文明友善有时候可能就是一碗面、一句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宇阳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