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④一小五(4)班向红

诚挚的坚守

滁州一小五4班:向红

指导教师  侯守杰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缓缓升起,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梦乡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披朝霞,沐浴着清晨的雨露,伴随着悦耳的沙沙声,除去了昨日的灰尘,给我们送来了一个清洁的黎明,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带给城市无尽的活力,让彩虹横跨蓝天,让鲜花更加鲜艳。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吹雨打,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环卫工人。有一天,我看见有位环卫工人在默默地扫着地,老天爷似乎有意和他过不去,树叶在婆娑舞动的风姑娘面前“纷飞”下来,长宽的大街刚扫干净,地面却又被刮上了树叶,他坐在地上,低头擦着脸上的汗水,没过一会又起身开始扫刚落下的树叶,我不禁对他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这时,一个阿姨拉着小男孩经过环卫工人的身边,往干净的地面上扔了一团纸,环卫工人捡了起来,她又扔了一团,环卫工人又捡了起来,她指着环卫工人对小男孩说:“你看见了吗?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得干社会最末层的工作”。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环卫工人什么都没说,可我隐约看见他的眼圈红了,他哭了!我想告诉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因为你们每扔一次,他们就得弯一次腰。许多人都说干这行是最卑微的,不!你们错了,干这行是最伟大的,世界上少了几个总经理,地球还会转,但是少了环卫工人,我们每天生活在肮脏的城市,你受得了吗?所以他们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美丽的城市是靠他们来守护的,可又有谁知道他们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