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④紫薇小学四(4)班 吴欣怡

我心中的文明

紫薇小学 四(4)班   吴欣怡

指导教师:王玮

人类创造了文明。中国更是一个拥有着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在人类不断创造着举世的物质文明的今天,精神文明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财富。

我们要倡导文明,可文明在哪呢?文明是在小区里的广告牌上,文明是在公益广告的宣传片里,文明是在……?不,文明在我的心中!

我心中的文明需要帮助。扶着老人过马路;给公交车上的病人让座……;帮助所有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我心中的文明需要礼貌。见到长辈上前问好;放学了离开学校和老师同学再见……;用我们生活中的礼貌用语和身边人交流。

我心中的文明需要劝阻。在别人丢垃圾的时候可以上前捡起并告诉他要爱护环境;劝阻他人不要浪费电力资源……;在别人做不文明的事情时敢于上前去劝说和引导。

我心中的文明需要拒绝。拒绝欺负他人、参与打架骂人;拒绝自己在公园里随意的践踏花草树木,保护我们绿色的家园……;拒绝所有损坏他人利害和公共利益的事情。

是啊,文明其实很简单。一个搀扶、一声祝福、一句劝阻、一次离开,这可能都是文明的表现。

我们小学生应该有讲道德、重素质、懂礼貌。有责任把文明传递,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去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使我们国家变的更加富强昌盛而努力!这就是我心中的文明!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