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最美乡镇评选 > 乡镇简介 > 正文

南谯区腰铺镇

腰铺镇位于风景如画的琅琊山东麓,面积89.53平方公里,辖4个社区5个村,物产丰饶,人文厚重。一千多年历史的古城遗址——薄阳城在此沉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郎庙会”也已沿袭百年。如今的腰铺镇,京沪高铁穿镇而过,丰乐大道、洪武大道、中都大道等主干道交错纵横,现代化路网格局已经形成,7.7平方公里高铁站区初具规模,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建设美好滁州的蓝图已经绘就,富民强市的画卷也正在徐徐展开,作为“美好新滁城”建设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腰铺镇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农村经济稳步发展,民生事业持续稳固,民主法治建设日趋完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文明创建硕果累累,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正蓬勃发展。目前,该镇已拥有各类企业205家,拥有“四上企业”3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家,限上服务企业7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3家,房地产企业2家,已成为南谯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2015年,全镇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实现工业总产值49.5亿元,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实现利税5.5亿元,出口创汇200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6家商贸限上企业商品销售额达到3.5亿元,均高于全区平均增幅。2015年该镇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下辖的姑塘村荣膺“全国文明村镇”。投资总额逾百亿元的滁州长城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央公园、中华姓氏牌匾园、金鹏生态农场等项目相继落成,像是一串串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高铁这条发展的“黄金”带上。

下一步,腰铺镇党委、政府将带领全镇人民,以建设“经济强镇、区位要镇、高铁首镇、产城新镇”为目标,以“纳百川、守诚信、敢为先”的南谯精神的博大情怀,全面适应新常态,全力打造新腰铺,迎接八方宾客前来投资建设。

1腰铺镇风貌

腰铺镇风貌

2菊花博览园外景

菊花博览园外景

3康达公司鸟瞰图

康达公司鸟瞰图

5长城影视城景观

长城影视城景观

4中联水泥

中联水泥

8金鹏生态园内景观

金鹏生态园内景观

6游客在金鹏生态园内骑行

游客在金鹏生态园内骑行

7金鹏生态园内景观1

金鹏生态园内景观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