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最美乡镇评选 > 乡镇简介 > 正文

南谯区黄泥岗镇

一条条干净的水泥路四通八达,一排排红瓦白墙的新民居错落整洁,街道上的文化广场载歌载舞,杨塘新村的幼儿园欢声笑语,张浦郢的小磨麻油百里飘香……一幅幅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一道道自然天成的美丽画卷,这是南谯区黄泥岗镇给来客的第一印象。

近年来,黄泥岗镇从实际出发,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以改造集镇建成区为基础,以“升级版”打造为主线,以扩容提质为目标,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一、杨塘新村初建成,铺就农民致富路

杨塘新村位于黄泥岗镇两岗路姚塘湖畔,占地约85亩,投资2107万元,2014年1月建设完成,属于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该村建设按照“拉框架、打基础、抓配套、重管理、建特色”的工作思路,建设标准套房43栋共510余套,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可谓“家家小别墅,户户太阳能,娱乐有广场,休闲姚塘湖”。并投资100万元新建了600平米万郢村公共服务中心,新建了幼儿园、卫生室、图书室、文化站、村民活动广场等基础服务设施。

为保障村内环境整洁,由镇牵头,村主管成立了杨塘中心村卫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域内的所有卫生清洁和绿化管护工作。

2015年以来,中心村成立了三个专业农业合作社,农民人均纯收入12000元,真正行驶在发家致富的快车道上。

二、集镇改造步伐稳,美好蓝图已绘就

2016年黄泥街道集镇建成区和张浦郢中心村被南谯区确定为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点,其中黄泥街道共谋划两大类28大项44小项建设项目,投资约5000万元,按照“服装加工区、商贸流通区、红色旅游区、娱乐休闲区”四个特色板块打造,以“两治理一提升”为重点,做好治脏、治乱整治及道路、排水、人行道、绿化、亮化、美化、公厕、集贸市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小城镇功能,增强小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构建设施配套、功能齐全、商贸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城镇发展新格局。

截止目前,建成区规划已经完成,重点项目正在陆续设计招标中,2016年11月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底将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三、张浦郢村规划忙,特色产业惠民生

张浦郢中心村位于黄泥岗镇东北边,这里山河相间、郁郁葱葱,名胜古迹众多,文化气息浓郁。该村谋划了14个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在着重打好特色品牌的同时,把古迹、特色农产品、现代农业连成片,编织一张区域网,以“张飞营地”为基础,以吊瓜基地和小磨麻油庭院为依托,连带张浦郢茶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该村申报了2017年省级中心村,并通过了市美丽办的预审。

文艺队伍

文艺队伍

宏顺制衣

宏顺制衣

黄泥高速出口

黄泥高速出口

独山水库

独山水库

集镇入口

集镇入口

美丽杨塘

美丽杨塘

水冲式公厕

水冲式公厕

市旅行团游新村

市旅行团游新村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