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最美乡镇评选 > 乡镇简介 > 正文

南谯区章广镇

“彰显特色养禽畜,广栽花木摇钱树”。近年来,章广镇围绕南谯区“调转促”和“百里双带”建设目标,依托镇内中国第二大麦饭石矿藏(土壤)资源,发展壮大麦饭石特色种养殖产业、红色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加速推进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使这个边陲小镇再现当年的“山中闹市”繁荣景象。

这里,是您享受慢生活的森林氧吧。章广是一个“水在山中,路在林中,屋在绿中,人在画中”的江淮丘陵重镇,这里群山环抱绿意盎然、田园风光无比优美、村庄民居错落有致、园区道路串联通畅、山水之间锦绣如画。鉴于生态环境良好,这里荣获首批省级森林城镇和首批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称号,被列入第十批省级生态乡镇名录。

这里,是您感受革命文化的红色小镇。刘少奇、徐海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战斗史歌,境内有刘少奇旧居、海东大坝、中共苏皖省委等革命旧址,还有黑狼庙、五尖山等战役遗址,烈士们的安葬地皇甫烈士陵园被列为滁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里,是您投资创业的理想基地。灵山秀水之间,万亩枫园、万亩麦饭石桃园、千亩玫瑰园、千亩核桃园、千亩牡丹园、千亩沙坪等特色产业构成了独特的农林景观;45座巨型风电扇叶矗立在江淮分水岭屋脊上,随风舞动,2015年跻身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来这里投资旅游度假、观光农业、户外运动等绿色产业,既可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又可颐养天年。

这里,是布局合理的秀美乡村。章广镇四县区交界,三个美丽乡村点三足鼎立,乡村规划和产业布局合理,章广片区6个村着力打造特色种植业,以枫园、桃园、特色种植园为主体,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常山片区3个村立足丰富的麻栎资源,大力发展以麻栎为菌棒的有机香菇、木耳等食用菌产业,积极推进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促进资源利用升级;皇甫片区2个村主打生态养殖,以獭兔、奶牛、生态猪、林下饲养生态禽畜为主,形成养殖业特色区。

这里,是清爽静心的宜居之所。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和环境整治的不断加强,章广集镇建成区及常山、皇甫两个街道的面貌不断提升,街道宽敞、街面整洁、绿化清葱、环卫设备齐全,休闲广场及体育健身器材布局合理齐备,这里远尘(埃)不远城(市),是怡人宜居的好地方。

这里,是万民乐业的幸福港湾。章广镇注重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力推进平安乡镇、文明乡镇的创建工作,积极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相关单位昼夜巡逻、调解纠纷、化解矛盾,文明氛围日益浓厚,多年来这里安全无责任事故,人心安定、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2015年获得了省级无邪教示范镇称号。

这里,是充满激情的文化乐园。章广民风淳朴,文化氛围浓厚,农民春晚连续举办了23届。现在依托红枫、红桃、红玫瑰及红色革命故居建设,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文化内涵,形成旅游特色。以“节、赛”为媒,2015年以来陆续举办了红色文化旅游节的枫叶篇、桃花篇、玫瑰篇、采桃篇,集聚人气,吸引游客,带动旅游业发展。体育+旅游是章广现在和未来发展的主导业态,这里修建了华东地区最专业的五尖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承办了“国”字号体育赛事——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华东区预赛,实现了自行车运动的多样化,形成西部山区特色体育文化,促进特色体育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QQ截图20161021130539

桃花园中好骑行

章广美景—夕照湿地(翟敏)

章广美景—夕照湿地(翟敏)

枫园标志性基石

枫园标志性基石

红色文化旅游节-采桃篇

红色文化旅游节-采桃篇

滁州.章广雕塑

滁州.章广雕塑

麦饭石桃花盛开

麦饭石桃花盛开

全国自行车赛华东区预赛

全国自行车赛华东区预赛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