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农歌会 > 赛事集锦 > 正文

演员排练忙,汗水书写精彩篇章

舞台上,一位位演员在旋转、跳跃,不断变换着造型,编导沙哑着嗓子在指导;舞台下,舞美组的工作人员不断调试着灯光,音响师时刻注意着音乐的转换和播放,一刻也不敢松懈……10月15日晚,“老明光之夜”《中国农民歌会》(第2季)滁州演唱会即将在滁州市体育馆开唱。这几日,记者前去探班了解到,目前演唱会的演员已基本集结,两季节目的多名优秀农民歌手也已来滁,走台、排练、对光、合成,演唱会正上演最后的“大练兵”,台前幕后一片忙碌景象。

精益求精,演员辛苦排练

“音乐起!一二三四,走!二二三四,转……”这几日,一走进市体育馆,远远就听到忙碌的排练声。10月11日晚,体育馆内的舞台上,一位位穿着蓝色长裙的舞蹈演员不断旋转奔走,台下的操作台旁,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着,以保证音响、灯光、背景、舞蹈的合成万无一失。

“10月10日我们到滁州的,之前在南京已经排练了个把星期,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江苏省青年歌舞团的领队李老师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承担了此次演唱会14个节目的舞蹈演出任务,32名舞蹈演员分a、b两组,平均每位舞蹈演员都承担了7、8个节目的演出。“演员和歌手之间的配合,灯光与音乐的合成,每一项都要细细的磨合……”李老师说,虽然排练辛苦,但演员们精神却很饱满,大家没有抱怨,为的就是给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表演。晚上8点多,夜幕降临,体育馆内仍回荡着阵阵音乐,演员们自然的笑容、活泼的舞姿与优美的旋律终于融为了一体。

挥洒汗水,书写精彩纷呈

“大风起兮云飞扬……”“东南西北都喝酒呀,顶数咱的大荒酒”……10月10日中午一点多,市演艺集团的4号排练厅里乐声飞扬,刚刚吃完午饭的20多名舞蹈演员已经三三两两围坐一旁,等着一会又要开始的排练。“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我们每天从早到晚在排练,演员们非常辛苦。”舞蹈队队长刘媛媛向记者介绍说,虽然天气越来越冷,可一轮排练下来,演员们都是满头大汗。

在演唱会初步的节目单

上,记者看到本次演唱将分《农民兄弟聚一堂》、《新生活唱中国梦》、《歌声在田野飞扬》三个主要篇章。目前两季《中国农民歌会》节目的众多农民歌手已经来到滁州,将给观众带来《追梦赤子心》、《夜空中最亮的星》、《像梦一样自由》等流行热歌,也将倾情演绎《辣妹子》、《我爱你中国》、《天边》、《故乡的云》等经典歌曲。这几日的排练现场,记者看到,led大屏变换如画的田园风光,悠扬的音乐飘荡耳畔,美丽的演员载歌载舞……各项演出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观众席也已聚集了一些“迫不及待”的市民,等着这场演唱会的精彩开唱。(记者卢晓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