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我看这五年 > 一线行 > 正文

破难奋战“最后一公里”

【开栏的话】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近三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不断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根本,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采取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等一些列有力有效措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一个个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建设完成,一批批新的重大项目不断立项、获批、开建。为充分展现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及全市干群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本报从今日起新开设“我看这五年·一线行”专栏,刊发本报记者深入厂矿车间、项目工程现场和基层一线采写的鲜活新闻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130204093212547

8月9日下午,晴空万里,灼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除了来往车辆,路上行人稀稀落落,而西涧北路改造工地上却一片热闹的繁忙景象:机械轰鸣穿梭、工人挥汗如雨,大型机械手以摧枯拉朽般的气势将路边的断壁残垣轰然推倒,留下一片除旧待新的空旷坦途。

西涧路是西外环主干道,去年8月8日,清流路至会峰路的西涧路“咽喉”工程正式通车,使西外环的车轮快速跑起来,可这条长约11公里的大通衢仍有一段尚未贯通,这就是南起西大街,北至滁定路的西涧北路。

记者从重点局业主代表郑强处了解到,西涧北路全长1.2公里,去年10月26日正式动工。道路规划红线宽50米,分A线、B线和C线3条线建设。A线为西大街至滁定路原有的道路改建;B线在A线之下,从西大街至原营造构件厂处取直建路;C线通过环线往北缓缓与滁定路相连。记者现场看到,A线靠近滁定路处两边的建筑物已全部拆掉,路表原有的混凝土也已破除;BC线为新建道路,目前路基已经全部完成,数台压路机正来回压实,准备进行结构层的铺设;B线上的一座下穿桥也于今年5月架设完成。

工程建设单位技术总监徐素贵告诉记者,由于前一段连续降雨影响了进度,目前通过增加作业时间、分段施工和穿插施工加快进度。工人们紧锣密鼓、高温奋战;20台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和20多辆运输车连天作业,2至3个班组轮番操作,歇人不歇机,力争把因天气耽误的工期赶上来。

【编后】贯通西涧路对滁城畅通南北交通意义重大,一直以来万众瞩目。因为重要,所以重视。尽管面临着房屋征收、水库堤坝、地形复杂、管线繁多等重重困难,但依然挡不住市委、市政府破除万难、势在必行的决心和意志。事在人为,路在脚下。近年来,西涧路建设节节推进、分段贯通;随着如今这“最后一公里”的打通,迎来的必将是一往无前、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