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县市区专版 > 经济开发区 > 党的建设 > 正文

经开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4月21日上午,经开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盛必龙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晓春主持会议,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盛必龙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工作的重要举措,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盛必龙要求,要提高认识,掀起学的热潮。首先,要明确学习的三个目的:一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武装全体党员的头脑,并指导我们的实践;二是要用党员的标准规范全体党员的言行,用党规、党章、党纪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三是要提高“四个境界”,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意识;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用于担当,在工作、学习、生活和社会中真正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从六个方面入手。第一,认真学习原文,吃透精神。学习《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材料原文,吃透精神,做到深刻领会。第二,要专题研讨,深化成果。学习要分单位,分支部设计学习课题,进一步学深、学透、学精,并学成自己的成果。第三,要岗位思考,提升境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第四,要组织活动,促效助兴。现已组织了中心组成员手抄《党章》活动,即将开展全体党员接力咏颂《党章》、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渲染学习氛围。第五,要互帮互学,相互促进。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互动活动提升效果。第六。集中总结,展示成果。

盛必龙要求,要立足实践,形成做的热潮。一要带着问题改。落实好“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落实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带着“五大问题”去整改。二要明确标杆做。以“四讲四有”为标杆,结合工作清单、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明确要求,严格律己,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落实,工作有成效,有实效。三要结合实际干。结合开发区“三次创业”,要认真、严谨的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为引领,进一步明确个人岗位职责,开展“三次创业”大讨论,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的开发区人。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非公党工委书记刘丽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宣读了经开区工委关于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滁州经开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最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玉和从四个方面对经开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了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二要坚持学要学透彻、做要做到位、改要改彻底的原则,知行合一,精准落实各项学习任务;三要着力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突出经常性教育,注重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督促指导、加强宣传,统筹兼顾、做好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