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县市区专版 > 南谯区 > 党的建设 > 正文

南谯区“三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

目前正值高考录取放榜之际,为有效遏制各类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南谯区纪委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通过“三严”措施,提前部署安排,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反弹。

一是严明纪律,做到早提醒早预防。重申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明确“七不”。利用手机报发送廉政警示提醒,利用“清风南谯”微信平台架设违规操办的“高压线”,狠刹“升学宴”“谢师宴”等请客收送礼歪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目前,全区已有9名科级干部报告了为子女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事项,区纪委对来备案的科级干部都当面提出了纪律要求。

二是严厉问责,确保“两个责任”履职到位。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10+4”专项整治活动,对各单位“两个责任”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系统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提前进行谈话提醒,严明纪律要求,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并作出书面承诺。各单位纪委(纪检组)对发现违规操办的要严厉问责。

三是严格督查,严防“四风”回潮反弹。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深入酒店对举办“升学宴”和“谢师宴”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是否存在有大操大办,是否有借机敛财等情况的发生。同时拓宽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在区纪委网站设立“四风”举报平台,接受群众的举报。对举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视纪律如无物、依然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净化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