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高温下 > 幻灯图片 > 正文

面朝黄土地用汗水浇灌着新鲜蔬菜

7月23日下午4点半,虽然太阳的威力已有所减弱,但余温尚存,地表温度仍高达40度左右。而此时,琅琊区西涧街道办事处陈湾村菜农宁枝梅已经来到菜地,她身着长裤长褂,头戴一顶帽子,手持一根长竹竿,将盖在蔬菜大棚上的遮阳网一点一点掀开,为棚内的小青菜“放风”。因为个头不高,她不时需要踮起脚尖、伸长胳膊,干起活来显得有些吃力,不一会儿就忙得满头大汗。尽管辛苦,但她却依然满脸微笑,“三伏天是旺季,忙一点累一点也高兴”。

将遮阳网掀开后,宁枝梅拿起一把锄子,来到一旁的空地上,和老伴赵宝贵一起劳作起来。这块空地上杂草生长得特别旺盛,锄起来也相当费劲。只见她双手举起锄头,然后猛地落下。一抬一落之间,空地上的杂草随即“倒地”。半个小时后,眼前这片半分左右的“荒地”便被翻垦过来。“小青菜生长周期短,而且当前的行情也不错,我准备在这片菜地上再种些青菜。”宁枝梅一边擦着脸上的汗珠,一边说。锄完了地,时间已到了下午5点多。这时,气温也降下来许多。大棚里的辣椒还等着摘呢,宁枝梅又马不停蹄地钻进了大棚内……

宁枝梅今年50多岁,年轻时就开始种菜,已经种了30多年。宁枝梅告诉记者,对于菜农来说,三伏天正是他们的收获季,每天的劳作虽然辛苦,但看着成筐的新鲜蔬菜进入市场,既丰富了市民的餐桌,也换来了应有的收获,他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不管天有多热,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王太新高温人物1

图为宁枝梅正在菜地里劳作。记者王太新摄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