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高温下 > 幻灯图片 > 正文

奔走烈日下与太阳只隔着一个简易篷

中午十一点,烈日烘烤着城市,马路上的行人汗流浃背,形色匆匆,恨不得赶紧躲进凉快的空调屋,解除中暑危机。而这个时候,记者跟随着快递员汪家训一起送起快递,体验他一天中最难捱的时光。

“你确定要跟我一起送快递吗?”他指了指自己那辆加了篷的电动车,“你别看它有个篷,可遮不住这毒太阳,一中午就把你晒黑了。”出发之后,他首先来到了车管所,熟练地拨打电话确定了收件人的位置,拿起扫描仪扫上快件最新的物流信息,随后便一路小跑到达车管所2楼,送完之后接着赶往蓝天西区。他告诉记者,今年夏天比去年热很多,而为了能够准时回公司,中午都没办法休息。便利店、代办点、商店……半小时下来,记者已经汗流浃背,头晕乏力,而他在派送中,必须一个个地拨打收件人的电话,重复询问“你好,这里有你一个快递,能来取一下吗?”,碰上收件人不在,又没人代收的情况,他还得再去一次,“没办法,干这一行,再热也要克服,热得受不了就找个阴凉地歇会。”正说着,他接到了一位收件人催件的电话,在告知还有一会才能到时,对方不太高兴地挂了电话,他叹叹气告诉记者,最怕接到投诉电话,其次就是催件电话,“送件都会尽可能迅速,希望大家能对我们多点理解。”

尽管体验的时间仅仅1个多小时,然而记者却感受到了快递员超乎寻常的辛苦和付出,在拿到快递时,记得说上一句“谢谢”,让他们感受到工作的价值。

快递

汪家训在送包裹。记者吕静远摄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