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大干三季度 > 正文

市发改委四举措力求三季度取得新突破

本报讯 进入三季度,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大干三季度、迎接党代会”工作目标,继续加码发力,攻坚克难,夯实基础,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确保三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在总量上达到序时进度、在占比上高于去年同期、在项目开竣工数上取得新突破,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抓经济运行调度。针对上半年主要指标“双过半”和在省内排名情况,剖析原因,谋划对策。加强重点指标、重要板块和重要工作的过程调控。坚持抓存量与抓增量并举,同时抓好新项目引进和落地,不断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业态,积极谋划新增长点。

抓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强化大项目引领大工程支撑作用。高位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全面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力争江巷水库、合宁高速扩建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滁州港、博西华洗碗机等项目建成,滁宁轻轨、合肥至新沂铁路、滁州机场等项目前期工作有实质性进展,确保三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7个、竣工90个。

抓项目资金争取。加大项目策划申报力度,确保争取上级各类资金占全省十分之一以上。深化与开发性金融机构新一轮战略合作,扎实做好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申报实施,争取在项目和基金额度上取得更大突破。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等领域继续推出一批PPP项目,争取项目尽早签约,开工建设发挥成效。

抓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省级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争取基地三季度累计实现产值330亿元。不断完善战新产业项目库,确保三季度战新产业累计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5个,新开工37个,竣工52个,实现产值450亿元。争取获批1家以上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