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重要评论 > 正文

以知促行 知行合一

——三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观点。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就是做合格党员。“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如果学做分离、知行脱节,那就失去了学习教育的意义。

做合格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党章党规遵守得好不好,系列讲话学习得好不好,重要的也是看这“四个意识”有没有牢固树立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四个意识”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思想上时刻清醒,在行动上坚决践行。每名党员都要把向党中央看齐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真践行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坚决反对什么,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做合格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围绕“四讲四有”,树立标准。中央和省委、市委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明确提出“四讲四有”要求,集中体现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是当前历史条件下合格共产党员标准的具体化,与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等要求是内在一致的。在学习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四讲四有”这把标尺,经常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做合格党员,还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我市针对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不同措施载体,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任务,以及不同群体党员的岗位特点,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