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为救患病儿,“路人甲”连闯两红灯

做好事的是滁州二中老师李运富;事后孩子家人表示要登门感谢被他婉言拒绝

 图为赠送锦旗现场,右二是李运富老师。张笑 摄

“谢谢您救了我的孩子!”5月11日下午,在滁州二中会议室,滁城市民杜成伟紧紧握住李运富老师的手,感动地说。原来,20多天前,杜成伟的7岁儿子小可凡突然昏厥、急需就医,这时滁州二中李运富老师正好驾车路过,二话没说将孩子火速送往医院,途中连闯两次红灯,直到孩子病情稳定后才离开。事后,杜成伟电话联系上李老师,表示要上门感谢他时,却被李老师拒绝了。通过多方打听,杜成伟得知李老师是滁州二中的老师,于是就把锦旗送到了李老师工作的地方。

感动

救人后他悄悄离开

4月19日中午12点多,滁州二中老师李运富下班途经天长西路时,看到有人抱着个孩子在路边拼命地向过往的车辆招手,可前面的车却没有停下。“肯定是遇到了什么急事”,没有丝毫犹豫,李运富赶紧将车停下,询问得知原来是孩子病了,情况非常紧急。“赶快上车”李运富二话没说,拉上小男孩和他的妈妈和奶奶,向医院奔去,途中他还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了孩子的爸爸。而为了赶时间,他在路上还闯了两次红灯。

到医院后,李运富帮着忙前忙后,见孩子的妈妈和奶奶没带钱包,他执意要拿钱垫付,正好此时孩子的爸爸赶到。见孩子没什么大碍,李老师这才悄悄离开。

感恩

锦旗送到滁州二中

经过一段时间救治,小男孩恢复了健康。出院后,小男孩以及他的父母特别想对当天出手相助的好心人说声谢谢。于是,杜成伟拨通了李老师的电话,表示要去登门拜访。然而,李老师却婉言拒绝了,且不愿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单位,只称孩子没事他就放心了。

“做好事不留名,这样的品德很难得,我一定要找到他,当面对他说声谢谢!”杜成伟随后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和单位。原来,他是滁州二中的老师李运富。5月11日,杜成伟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滁州二中,通过校方找到了李运富老师,当面向他表达了谢意。

心声

这是应该做的事情

“别人有困难,就应该出手相助,更何况我是一名老师。” 面对杜成伟的感谢,李运富连忙说,这是应该做的事情,不需要感谢。

接受记者采访时,李运富说,发病的小男孩跟他的孩子差不多大,当时他特别担心自己的开车技术不好,耽误了孩子的救治,“还好我及时把孩子送到了医院”。李运富说,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惦记着这个小男孩,特别想知道他的身体情况恢复得怎么样了。当杜成伟告诉他孩子的身体状况恢复得很好时,李老师高兴地笑了,并让杜成伟转达自己的问候,祝福孩子“健康开心每一天”。

部门

将传递这种正能量

滁州二中校长胡刚告诉记者,李老师是他们学校高二年级化学老师兼年级组长,他品质优秀,业务能力强,而且为人低调,“这次要不是孩子家长找到学校来表达谢意,我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胡校长说,他们学校一直很注重教师师德教育,李老师做的这件好事很具有教育意义。下一步,他们会在校内广泛宣传,传递助人为乐的精神。据悉,得知此事后,南门公共服务中心也表示,将会大力宣传发生在他们辖区内的这件好人好事。     

(记者王太新)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