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安徽推进 > 正文

全省“两学一做”高位启动有序推进

中央和省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抓好动员培训,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教育实现了高位启动、顺利开局、有序推进。

省直单位坚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全面启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和工作计划,确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明确牵头领导,落实责任部门。省财政厅各处室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处室单位党员思想实际和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本处室单位“两学一做”实施计划,稳步有序开展学习教育。针对基层党组织多、组织类型多、党员数量多的特点,省直各单位注重分类指导,提升实效性。省交通厅编印了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口袋书》,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做。同时要求厅直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和行业特点,分类制定学习教育计划。

全省各地党组织强化组织保障,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习教育正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蚌埠市、肥东县、合肥经开区等单位,在学习教育启动之前就举办了专题培训,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建专家进行业务辅导。淮南市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充分利用远教LED屏幕、宣传栏、宣传横幅、信息简报、短信和微信平台等形式,及时向全乡党员传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学习教育当中,努力把它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有力武器,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为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参与到学习教育中,各地基层党组织提前摸清底数,加强专项管理,对登记在册的所有党员进行全面摸排,逐个核查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及时建档立卡。肥东县及时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清“口袋”党员、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努力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实现参加学习教育全覆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