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三任总书记的小岗情 > 指示方针 > 正文

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四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9·30”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今年两次视察安徽,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要求要以民生工程为抓手,一件件抓好落实,让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必须把改革发展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让支持改革、支持发展的广大群众更多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就要加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按照“五个有”的要求,统筹规划,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大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把扩大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做好各方面人员的就业工作;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突出抓好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设,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发展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健全城市廉租房、住房公积金和经济适用房三项制度,努力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

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就要以18项民生工程为抓手。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我省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做出了有益探索,搭建了基本框架,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今年全省18项民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到8月底,已累计拨付资金10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60.1%。但进展不平衡、配套不到位等矛盾仍较突出,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一件件抓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防止拖延,杜绝欠账,言必行、行必果,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就要重视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是需要常抓不懈的重大民生问题,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加强管理和质量控制,切实增强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监管体制,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各种隐患。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按照明确责任、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监控、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