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调转促 > 正文

全椒经济开发区“4+1”精准帮扶 助力园区转型升级


2016年,全椒经济开发区紧扣“调转促”这条主线,立足“4+1:四个围绕、一个平台”,精准帮扶、优化服务,全面助力园区转型升级。

一是围绕项目建设帮扶帮办。加快推进签约未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年确保新开工项目10个;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步伐,重点督促亚士创能、中圣科技、森威木屋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一季度,拟实现冠轩科技环保、光太胶粘制品、瑞博科技、异型钢结构等9个项目签约入驻;博格韦尔等3个项目新开工;恒通鹏飞等3个项目新投产。

二是围绕企业发展帮扶帮办。重点对金色田园木屋、高鹏真空、畅通管业等10个成长性企业进行帮扶,力促企业年内申规。深入摸排企业发展成长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专人力量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突出强化对产值、税收、用电量等主要指标总量增幅不大的成长性企业的调度,有效保证企业健康成长。

三是围绕企业需求帮扶帮办。积极回应企业用工、融资、法律咨询、市场开拓等方面需求,全力做好帮扶帮办。一季度,重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100余人,一对一帮助在建项目解决项目注册开户、规划设计评审、用水用电用气报装等各项手续30多件,协调解决圣雷科技股权纠纷、九里蓝湾工人上访等企业内部矛盾纠纷20余件。

四是围绕政策兑现帮扶帮办。开展协议审查工作,实行双向约束。对符合政策兑现条件的企业及时兑现。2015年全年实现19家企业基础设施配套费、税收奖励、土地使用税返还相关优惠政策兑现,涉及金额2000万元以上,已于2016年春节前全部兑现到位。

五是发挥开发区商会作用,建立企业家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家互动、互惠、共赢,促进企业发展。2016年春节前及正月十六走太平期间,开展企业家共商园区发展活动10余次,突出抓好企业家优势资源,虚心听取企业家对园区发展意见,进一步提升帮办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