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调转促 > 正文

全椒“机制+科技”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

近年来,全椒县在新形势下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管理。以改革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手段、落实监管责任等环节入手,狠抓制度化、规划化和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行为规划、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平台。

该县建立了“一委一局一中心”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模式,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决策、监督、执行三分离,改变了主管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等问题;同时,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全县资产类、资源类、货物类、工程类、服务类等5大类公共资源,俱按照目录制、动态化的管理方式,逐步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集中交易;为了便于实时开展监督管理,该县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实施电子监控。电子监控系统依托科技手段,为有效预防公共资源交易环节的腐败安装了“电子眼”。对开标、评标过程全程进行录音录像,为查处公共资源交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提供线索和证据。

此外,制定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由监察局、公管局、财政局、审计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2014年度以来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项目的招投标情况进行抽查,对城乡建设局、卫计委、教体局等六个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与建设、财政、交通、水利、卫生、国土、工商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刘怜露)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