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调转促 >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讨论“调转促”

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9月29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省相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孔祥宁传达了省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精神;县发改委负责人就初步贯彻落实“调转促”实施意见和建议作了发言;与会县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调转促”工作作了发言。

  盛必龙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是我省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的根本之举。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学习、思考和研究我县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

  关于发展目标,首要的就是要优化产业结构,重点要在三产、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农产品等方面进行优化;其次是质量效益的提升;第三是经济总量的扩大,表现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企业数、园区工业增加值等方面。

  关于重点工作,要围绕“全县十大工程”有作为;针对县情结合要有精彩。要做好年初提出的9大产业工程,要实施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工程,要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工程。要做好旅游业的攻坚行动,做好旅游的推介,重点项目帮扶要激活。要开展园区升级行动。“腾笼换鸟”要强劲实施。要进行产业定向招商。要开展农产品转化工业行动。要创新思路,加紧特色园区建设。要做好强镇强村建设。要实施关键要素集聚,如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产业资金集聚等。

  关于保障工作,要建立问题导向,务实改革。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对照服务事项,制定政策。

王成山在会上要求:认识再提高,要叫响经济工作项目化。他强调指出,思路的问题至关重要,要带着责任感,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要围绕翻番做文章,要把省市已明确的目标落实到我们的方案里,目标要有高度和压力,要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位牵头县领导要把各个子方案做出来。要谋划确定好我们的重点产业,比如我们的机械制造业、新材料产业。要加强镇域经济发展,要把经济开发区做成产成一体经济发展区。要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学习研究。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