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三严三实 > 正文

南谯区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8月14日下午,南谯区委书记杨德义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栋,区政协主席尹虹等区班子领导,区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区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区直有关单位和各镇(社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德义传达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争当‘狮子型’干部》的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狮子型”干部具有政治立场坚定、善于驾驭全局、敢抓敢管的优秀品质;能干事、能成事,果敢勇猛,有一往无前的气概;有本事、有魄力,不畏阻力、为人正直等鲜明个性。改革发展更需要这种敢于担当负责、做事雷厉风行、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团结协作、为人公道正派的“狮子型”干部,独当一面,凭其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完成千头万绪的改革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旗帜鲜明地把那些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实绩,既干事又干净、既能当主角又能当配角的干部选拔上来,用起来。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传导“上”的动力和“下”的压力,尤其是把“下”作为杠杆,撬动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报告指出,当前南谯区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十分突出,项目多、压力大、任务重,征迁难、融资难、用地难、提效难等“硬骨头”已成为我区快速发展的“拦路虎”。为此,要坚决杜绝“孔雀型”、“鸵鸟型”、“病猫型”干部,用更多“狮子型”干部带领全区干群只争朝夕,破难奋进。面对发展难题和干部作风懈怠,如何破解和培养使用“狮子型”气质的干部,让狮子的气质在全区干部中散发开来,这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突破。

报告强调,鉴别、培养“狮子型”干部要听其言观其行,用实践去检验。要加强对“狮子型”干部德的要求和监督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像狮子一样充满智慧、善于驾驭全局,像狮子一样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像狮子一样团队作战、带好班子队伍,像狮子一样具有引领者风范,用实践和品行树立威信。报告希望,在全面实施“6114”重点工程和全面建设小康南谯的伟大实践中,全区涌现出更多的“狮子型”干部和团队。

就如何“大干三季度,奋力实现冲刺全市前三”的目标,姚志强调,全区上下要聚焦加快发展不动摇,统一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推进“6114”重点工程,倾力抓好招商引资,着力抓好工业企业培育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要认真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合理确定各行业用地指标,同时全力推进项目融资,强化资金调度,确保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对照全年目标,对各类指标切实算好进度账和时间账,分乡镇、分部门、分项目逐月逐季调度,确保奋力争取全市前三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或者超额完成。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深挖潜力,强化协税护税工作,争取更多的税源,实现财税增收不松懈。要着力提升城乡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小城镇建设和美好乡村建设,净化、绿化、美化城市面貌。同时,在扎实推进31项民生工程的同时,要坚持每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南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史新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毅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明阳作了“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报告。该区工业开发区管委会等6个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