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三严三实 > 正文

来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27日下午,来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专题,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调研员韩兴国,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调研员查晓陆,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吕祖碧,市直工委书记张鸿银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荣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县政协主席张亚滨,县委副书记邓继敢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

县委书记刘荣祥主持研讨会。他指出,7月31日,中央召开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就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刘荣祥要求,一、要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的要求,检身正己、见贤思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的要求,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专题教育的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二、要强化攻坚克难的改革精神。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深入研究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推进改革,努力实现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机统一,确保经济社会稳中奋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三、要强化无私奉献的为民意识。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当前,来安的发展既面临难得的机遇,又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这就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和权利观。要强化权力就是责任,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民之所需、所愿、所想为出发点,顺着民情民意去干,带着真心真情去办,努力为党和人民执好政、用好权,当好公仆。要坚持群众路线,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四、要强化恪尽职守的职责担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干在实处、聚焦发展、推动工作,把专题教育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本乡镇、本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刘荣祥强调,全县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专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定位,带头落实“严的要求”,带头弘扬“实的作风”,带头践行“真的担当”,真正在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起来、实起来,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邓继敢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文件精神。

金同碧、李爱国、凌文东、张文成、马勇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讨论发言。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