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2015双创专题 > 创业故事 > 正文

孕育创新梦想的“高级孵化器”

——来自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报道

“被孵化的感觉真好。”滁州华冶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先锋,对于在创业初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给予的巨大帮助甚是感激,“4年前,公司创办之初可以说是举步维艰。2013年10月,公司搬到高创中心,在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公司发展日新月异,走上正轨,去年我们产值达到2000万元。”

按照惯例,兴办中小企业首先要征地、兴建厂房,然后安装设备,少则一二年,多则三五年,还要占用一大笔资金,许多中小企业发展因此受阻,难以成长。

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江贻军告诉记者,正是着眼于此,我市规划建设了该中心。中心占地30亩,可提供创业孵化场地22500平方米,配套建设了多媒体报告厅、会议室、接待室等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引进家电配套、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软件开发、高技术服务业等优势及新兴产业领域内的发展前景好、市场需求大,经济技术效益高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及持有项目或专利的创业者入园创业孵化,同时邀请各类科技研发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入驻中心。

正在“孵化”的华冶机电便是一家集设备研发与制造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该公司专门成立了国内唯一的粉体成球技术研发中心,其研发的“成球机电一体化设备及自动化控制”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支持。

“简单地说,就是将粉尘、煤灰、粘土、钢渣、炉渣等粉层状废弃物生产成轻质球状颗粒材料。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这项技术会成为世界粉体处理技术的必然趋势。”谈及企业未来发展,龚先锋信心满满。

随着一批企业孵化成功,2013年12月,中心荣获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称号。2014年8月,中心被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等单位联合认定为首批“安徽青年创业园创建单位”。

“目前,我市已建成运营和启动在建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有6家。”江贻军表示,其中市直、天长和明光的高创中心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全椒、来安、定远等地相继启动了高创中心的筹建工作,全市已建成高创中心的孵化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现有企业近20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累计“毕业”企业92家。中心会免费为这些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技术信息、技术咨询、项目申报和人才培训等各类科技服务。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