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2015双创专题 > 创业故事 > 正文

滁州:铜锣声伴养殖路

每天,在南谯区境内的皇甫山脉的西南方向,时常会听到一阵阵隐隐约约的铜锣声,好奇的人们往往会随着声音去探寻究竟……原来,这锣声既不是山村里的演唱排练,更不是林场人巡山所为,而是一家养殖场正用锣声唤回散养在山林里的大批“爬山猪”。

002

图为阚绪良时常与放养的“定远黑猪”厮守在一起,了解其生长习性和状态。

皇甫山属江淮分水岭地区,自然植被非常丰富,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5年,一位叫阚绪良的青年人来到这里,在此注册成立了“滁州红琊山养殖有限公司”,开始投资兴办他的生态养殖基地。

小阚是滁州明光市一位农村孩子,当年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当地乡镇农机站工作。1999 年,东挪西借3000 元钱来到滁州,开始他的“下海”淘金梦想。经历了多次失败的痛苦,小阚没有向命运低头,他凭借自己的坚强毅力和智慧,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钻研科学养殖技能及品种选育方面知识,最终选择了到山区农村创业发展。他的养殖公司从放养土鸡开始,逐步拓展引进“定远黑猪”这个国家级地方性保护品种之一的生猪放养。经过一步步努力,企业规模逐年发展壮大,并获得多项国家级产品认证。如今,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公司年出栏草鸡达8 万多羽(只),定远黑猪年出栏3000 头、存栏达2000 头,平均年产值已突破千万元。产品热销往南京、上海、合肥等周边的大中城市,注册的“山里人”商标被人们广泛熟知。

为了打造当地新型特色农业发展,小阚还成立了山里人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乡镇更多的农民共同创业致富。目前,他的养殖基地已打造成集农家乐、农产品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体系。

001

在山林深处,响亮的锣声及时唤回放养猪崽。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