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正文

恪尽职守 爱岗敬业

在苏滁现代产业园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他在艰辛的国土岗位上满腔热忱地工作,为园区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他就是苏滁现代产业园国土规划局的潘万兵。

迎难而上 开拓创新

万事开头难。初到园区面对土地征收、补偿、报建等不熟悉的工作,潘万兵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坚持到每个地块清点附属物、确定界址点,到目前已为园区征收补偿农民集体土地13158亩,报批11767亩国有建设用地,支付土地补偿费和附属物补偿费5.08亿元,充分保障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项目落地的土地供应。

为打造高水平升级版园区,潘万兵研究各省产业园区发展模式和发展现状,认识到打造“数字园区”不仅有利于绘制园区高品格规划蓝图,更有利于提高土地管理工作的智能化水平。于是,他积极争取资金、联系合作企业,引进组建园区自己的测绘队伍,创造性的开发了移动数字地理信息终端,使苏滁现代产业园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开发移动数字终端的园区,为园区招商提供便利,受到省数字城市建设检查组高度评价。

恪守职责 心系群企

园区筹建初期,需要对园区坟墓进行迁移,需要对群众进行拆迁补偿,这些都是关系群众利益但又容易引发干群矛盾的难事,潘万兵主动上门,挨村挨队清查,聆听群众利益需求,化解群众内心疑虑,整理汇报材料、编写拆迁方案,竭力确保被征地群众的利益,13158亩征地补偿过程中没有一起农民上访事件。

园区最大的发展就是群众安居乐业、企业蓬勃发展。作为一位门外汉,潘万兵从零学起,不分白昼奔波在不同的项目现场,19个招商工业项目从挂牌出让到落地投产,一期14条道路、30公里“八纵六横”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一项项土地供应和土地使用权手续的办理,皆是他在园区、市国土局、南谯国土分局与政务中心之间来回奔波办理下来的。

无私奉献 淡泊名利

在负责安置小区建设期间,年迈老父亲因病住院,潘万兵依旧坚持白天查看工地,夜晚赶往外地医院陪护,早晨再赶回工作现场,不曾请过一天假,真正做到了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使得园区农民如愿落户新家。

潘万兵赢得园区群众和企业的一致称赞,不仅是因为其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更是因为他在工作中淡泊名利,洁身自律,不谋私利。涉及资金问题,他总是记录每一笔钱的去向,做好每一份档案的整理收编。无论是为群众征迁补偿,还是为企业供地办证,从不吃拿卡要,并对刚到苏滁工作的新人进行廉政教育,要抵制住外界诱惑,坚守廉洁底线不能逾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