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视 > 正文

扬子校车北斗服务管理平台通过验收

本网讯2月5日上午,全国校车安全北斗服务管理平台验收暨开通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校车安全网络标准化全国首批试点单位,扬子校车携带新安装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进京接受检验,并成功通过总参测绘导航局、交通部和教育部有关专家的验收。

在交通部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下,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部分试点县市管理平台(安徽省凤阳县、安徽省明光市、安徽省来安县)和部分省市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了全国校车安全北斗服务管理平台。这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校车安全运行管理平台,将对校车和学生的安全监控管理、指挥处理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发挥重要作用,为各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家长提供全面的服务。

据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终端设备在扬子校车上的标配前装,不仅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而且使得校车车辆管理、校车驾驶员管理和校车途中管理三个方面的安全系数也大大提高,滁州市所有扬子校车也将全部安装北斗导航定位系统。

出席发布会的相关部(委、局)领导

中国扬子集团滁州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戈永海参加发布会

凤阳县副县长汪国玲作为用户代表发言

作为全国首家校车安全北斗服务管理平台的试点单位,我市凤阳、明光分管县(市)长受邀出席会议。图为会议结束后,明光市副市长刘娟(中)、凤阳县副县长汪国玲(左)与扬子客车董事长戈永海在人民大会堂前所展示的扬子校巴处亲切交谈。

通过北斗服务管理平台,专家组在北京可以清楚地看到扬子校车在滁州明光、凤阳的等地的运行情况

停放在人民大会堂门前的扬子校车让登车参观的孩子们好奇与兴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何 旭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